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有遭任意逮捕風險 法國建議公民離開伊朗

  • 時間:2022-10-08 08: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有遭任意逮捕風險 法國建議公民離開伊朗
有遭任意逮捕風險 法國建議公民離開伊朗。(示意圖 / Pexels.com)

法國政府7日建議待在伊朗的法國公民「盡快離開該國」,因為有遭任意逮捕的風險。

法國外交部在其網站上表示:「所有法國旅客,包含雙重國籍者,暴露在逮捕、任意拘留與不公平審判的高度風險之下」,並補充表示「這個風險也影響到只從事簡單旅遊訪問的人。」

法國外交部繼續警告,在伊朗「遭到逮捕或拘留,無法保證基本權利和個人安全受到尊重」。

在法國政府發出警告的前一天,伊朗國家電視台表示有兩名法國國民「招供」,他們在5個月前遭到伊朗逮捕。

法國教師工會的成員科勒(Cecile Kohler)和她的同伴帕里斯 (Jacques Paris),自5月7日以來一直被拘留在伊朗,他們被指控在今年稍早的教師罷工期間,企圖煽動勞工動亂。

伊朗在5月11日宣布逮捕這兩名歐洲人,並表示「他們入境這個國家,是為了製造混亂,並破壞社會穩定」。

伊朗公布兩人的供詞,正值伊朗一名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9月16日在拘留期間死亡,這引發新一波由女性領導的抗爭行動。

艾米尼被指控違反伊朗女性應如何著裝的嚴格規定,並在遭拘留之後死亡。

伊朗7日表示,一項針對艾米尼之死的調查發現,她是因為生病喪命,而不是報導所說的遭到毆打致死。艾米尼遭毆打致死的消息已經引發持續3個星期的流血抗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