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發動最新攻勢 特拉斯籲G7堅定挺烏

  • 時間:2022-10-11 06: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國發動最新攻勢 特拉斯籲G7堅定挺烏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 (AFP)

法新社報導,在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袖11日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舉行緊急會議時,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將告訴其他領袖,在支持烏克蘭方面「不能有絲毫動搖」。

英國10日宣佈,G7領袖和澤倫斯基將在歐洲時間11日下午召開會議,商討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最新攻勢。

特拉斯一個月前才剛接替強生(Boris Johnson)成為唐寧街(Downing Street)的主人。首相辦公室表示,特拉斯將利用這場會議「呼籲其他領袖堅持到底」。

據指出,特拉斯將表示,國際社會對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壓倒性支持,與俄羅斯在國際舞台上的孤立形成鮮明對比。

特拉斯將指出,烏克蘭人民面對最殘酷的暴力行徑的英勇已贏得全球欽佩。「沒有人比烏克蘭更渴望和平。就我們而言,我們決心幫助他們贏得勝利的決心絕不能有絲毫動搖」。

烏克蘭的多座城市10日稍早傳出遭到飛彈攻擊,包括對首都基輔和西部利維夫(Lviv)地區的罕見攻擊。

澤倫斯基指控俄羅斯的目標,是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

澤倫斯基在分享到社群媒體的影片中說,烏克蘭不能被嚇倒,只能更加團結,沒人能阻擋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