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有利天然氣開採 以色列、黎巴嫩將達海上邊界協議

  • 時間:2022-10-11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有利天然氣開採 以色列、黎巴嫩將達海上邊界協議
有利天然氣開採,以色列、黎巴嫩將達海上邊界協議。(示意圖/Pixabay)

在一份美國起草的提案符合以色列的「需求」之後,以色列今天(11日)表示,已經與黎巴嫩接近達成一項「歷史性」協議,以解決針對富含天然氣的地中海水域的長期邊界爭端。

以色列先前對美國特使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提出的一份初步草案表示歡迎。這份草案旨在藉由化解雙方對離岸天然氣田的領土爭端,讓兩國能展開天然氣生產。

但以色列上週表示,他們準備拒絕黎巴嫩對霍克斯坦草案提出的修改。

協商在近幾天持續進行,而以色列表示霍克斯坦的最新提案,已經接近達成協議。

以色列國安顧問、談判的主要協商者胡拉塔(Eyal Hulat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所有要求都被滿足,我們所要求的改變也被修正。」

胡拉塔說:「我們保護了以色列的安全利益,並正邁向一項歷史性協議。」

黎巴嫩和以色列沒有外交關係,而且兩國之間的陸地邊界是由聯合國看守。雙方在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

兩國在2020年重啟對海上邊界的協議,但談判進展一再遭遇阻礙。

以色列已表示,他們承諾出口更多天然氣給歐洲,幫助歐洲取代因為烏克蘭戰爭而減少的俄羅斯天然氣供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