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抗爭延燒 伊文監獄爆發火災、衝突

  • 時間:2022-10-16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抗爭延燒 伊文監獄爆發火災、衝突
伊朗抗爭延燒 伊文監獄爆發火災、衝突。(圖取自Iran Human Rights推特網站)

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惡名昭彰的伊文監獄(Evin Prison),15日晚間爆發了火災和衝突。在此同時,艾米尼(Mahsa Amini)之死引發的抗議運動已經進入了第五週。

這座位於德黑蘭北部的監獄,因其虐待政治犯與關押外國被拘留者而惡名昭彰。根據報導,數百人因參加抗議艾米尼之死的示威活動,而遭到拘留,並被送往這座監獄。

根據總部位於挪威奧斯陸的「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在推特上分享的影片,火焰和煙霧在夜空中竄出,並且顯然聽到了槍聲。

監控抗議和警察違規行為社群媒體頻道1500tasvir在推特上表示:「火勢正在伊文監獄蔓延」,而且從監獄「傳出爆炸聲」。

影片的背景可以聽到「獨裁者去死」的口號,這是這場為期一個月的抗議運動主要口號之一。這場運動因艾米尼之死而爆發。

22歲的艾米尼在9月16日去世,她因為涉嫌違反伊朗嚴格的女性穿著規定,而被伊朗惡名昭彰的道德警察逮捕且陷入昏迷,並在3天後死亡。

伊朗官方媒體引述一名資深安全官員指出,這座監獄「15日晚上出現了麻煩和衝突,並且有「暴徒」縱火。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表示,目前情況已完全獲得控制,至少有8人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