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伯豐組團赴中 吳東亮樂見兩岸多溝通

  • 時間:2022-10-17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林伯豐組團赴中 吳東亮樂見兩岸多溝通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中央社)

中共二十大登場,傳我國工商團體盼於二十大後組團訪中交流。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天(17日)透露,前理事長、現任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正規劃組團訪中,並邀工商協進會參與,確切細節仍有待確認,他還強調,如能以民間力量為兩岸多做溝通、交流,他不但樂見,且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事情。

工商協進會17日舉辦公亮紀念講座,由理事長吳東亮親自主持。在會前聯訪時段,媒體問及中共二十大登場,傳已有工商團體計劃在二十大後組團赴中國訪問交流,吳東亮回應,蔡總統在今年國慶文告說得很清楚,軍事絕非選項。吳東亮也透露,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正在規劃組團訪中,並且邀請工商協進會一起去。他說:『(原音)林前理事長在規劃要帶團去,事實上他也有找我,說我們是不是一起辦活動,我說可以啊,所以還在規劃當中,還沒有確切的資料跟大家報告,當然林伯豐是我們前理事長,他帶隊當然我們很高興啊!』

吳東亮表示,以民間企業立場,當然是希望維持和平,因此若以民間企業、團體的力量,能夠多做些兩岸的溝通與交流,這是可以做也應該做的事情。

對於邊境已於13日解封,吳東亮認為,這將為內需帶來活水,大家都有些期待。他並指出,今年稅收可望超徵新台幣4,000億,政府可考慮祭出刺激內需或是補貼,讓經濟早日恢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