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與俄羅斯軍事關係 以色列提嚴重關切

  • 時間:2022-10-21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朗與俄羅斯軍事關係 以色列提嚴重關切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 (圖:推特)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20日表達對俄羅斯與伊朗軍事關係的「嚴重關切」。據報導,俄羅斯使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攻擊烏克蘭。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拉皮德20日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通話,取得烏克蘭戰爭的最新訊息,並強調以色列堅定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聲明指出,「在他們的談話中,總理強調他對伊朗和俄羅斯之間軍事關係的嚴重關切」。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使用4架伊朗製造的無人機轟炸基輔,並表示自9月中以來,其防空系統已擊落223架伊朗無人機。

克里姆林宮宣稱,不瞭解其軍隊在烏克蘭使用伊朗無人機;伊朗則表示,對俄羅斯提供武器的說法「毫無根據」。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原本也預定在20日與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通話。

但甘茨辦公室在20日稍早時表示,這項通話在烏克蘭方面的要求下,已經被延後。

甘茨在19日表示,以色列不會對烏克蘭出售武器系統。在此之前,俄羅斯於17日警告,以色列若協助強化烏克蘭軍隊,將嚴重損害兩國關係。

根據媒體報導,烏克蘭已正式要求以色列提供防空系統以攔截伊朗無人機和彈道飛彈,並協助訓練其部隊操作這些系統。在烏克蘭提出要求後,甘茨發表了以上的談話。

以色列需要俄羅斯的合作,以繼續在鄰國敘利亞進行空襲;俄羅斯在敘利亞派駐軍隊,以色列經常對敘利亞境內、被其認定與伊朗有關的目標,進行轟炸。

以色列官員強調,由於俄羅斯境內有大量猶太人,因此有必要維護與俄羅斯的關係,以避免回到冷戰時期的狀況,當時蘇聯猶太人與以色列隔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