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控俄擬炸水壩 澤倫斯基警告將成大災難

  • 時間:2022-10-21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控俄擬炸水壩 澤倫斯基警告將成大災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計劃摧毀位於赫爾松(Kherson)地區東部的一座水力發電廠的水壩。烏克蘭部隊正在當地不斷推進,而莫斯科扶植的地方當局則已開始撤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0日表示,俄軍對卡科夫卡(Kakhovka)水力發電廠埋下地雷,意圖將其炸毀,這將會是場「大規模的災難」。

澤倫斯基在向歐洲領袖發表談話時警告,如果水壩被毀,第聶伯河(Dnieper River)下游附近的數十萬人,恐將面臨洪災危險。

他表示,切斷對南方的供水,也可能影響到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冷卻系統。

此外,為克里米亞(Crimea)提供重要供水的北克里米亞(North Crimean)運河也可能遭到破壞。克里米亞自2014年以來就被俄羅斯佔領。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俄羅斯的目的是要阻止烏克蘭在這個地區的推進、並保護俄軍。

烏克蘭當局警告,俄羅斯的攻擊重創烏克蘭的能源網絡,將引發一波新難民潮,烏克蘭各地城市20日已開始在冬季之前限制用電。

澤倫斯基在歐盟理事會發表談話時指出,俄羅斯領袖已下令將能源系統變成戰場,此舉將有非常危險的後果,對歐洲所有人都是如此。

根據當局表示,在俄羅斯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一週內摧毀了烏克蘭至少30%的發電廠之後,烏克蘭全國已實施節能措施。

在基輔部份地區19日晚間停電之後,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呼籲企業「儘可能」限制看板螢幕和號誌燈的使用。

一名電子產品小販說,人們爭相購買輔助的供電設施,像是發電機和電池。在談到即將來臨的冬天時,他認為總有辦法活下去的,「就穿上保暖內衣和襪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