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科供電常降壓? 台電:並無顯著異常

  • 時間:2022-10-26 19: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南科供電常降壓? 台電:並無顯著異常
台電26日晚間回應,經長期比較各園區發生壓降情況,南科並沒有顯著異常。(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外界質疑南科發生壓降次數多,台電今天(26日)晚間回應,台電對於產業供電穩定都力求周延,不過,電網互相融通,可能因區域內發生天災、外物碰觸、供電設備及用戶設備故障等突發狀況,發生短暫壓降情形,經長期比較各園區發生壓降情況,南科並沒有顯著異常,而有關區域供電品質,也將持續與用戶研討改善,共同維護電網穩定。

台電說明,電網互相融通,只要其中一處異常,便會對於電網電壓產生擾動影響,像是今年7月南科發生科技廠外包商施作工程,不慎挖損線路,引發台電16萬1千伏特輸電線路跳脫,就短暫影響到南科園區部分用戶電壓驟降;或是輸送電量大的用戶發生設備故障,也可能對電網電壓造成影響。

台電指出,科技大廠由於生產特性緣故,對電力穩定要求較一般用戶更高,通常依照自我需求會設有保護機制,例如裝設不斷電系統設備(UPS),遇到事故即可迅速自行供電,降低外界電壓干擾。

台電表示,台電力求產業供電穩定,除針對園區建置雙迴路互為備援供電,也依規定維護電力設備來防制事故發生,但是在電業經營上無法完全避免天然災害、外物碰觸、供電設備及用戶設備故障等引發的事故,未來會持續與園區用戶說明、加強宣導,鼓勵共同強化系統設備,降低電壓擾動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