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俄羅斯誣陷烏克蘭準備使用髒彈

  • 時間:2022-10-26 20: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約:俄羅斯誣陷烏克蘭準備使用髒彈
北約(NATO)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6日說,俄羅斯誣陷烏克蘭準備使用「髒彈」符合莫斯科的欺騙記錄。(圖擷自NATO推特)

北約(NATO)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26日)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俄羅斯誣陷烏克蘭準備使用「髒彈」符合莫斯科的欺騙記錄。

史托騰柏格說,俄羅斯「拿自己想做的事情去指控別人。」

史托騰柏格表示,「俄羅斯繼續誣陷烏克蘭在準備和製造髒彈,這很荒謬,烏克蘭為什麼要在他們想要解放的領土上使用髒彈?」

莫斯科指控說,烏克蘭正計劃引爆一種可以將放射性或生化物質散佈到廣闊區域的爆裂物,這項說法已經被西方領導人拒絕。

但他們擔心,在入侵烏克蘭方面面臨重大挫折的克里姆林宮,正在準備一場「假旗」行動,發動此類襲擊並將歸咎於烏克蘭。

美國、法國和英國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世界將看穿任何企圖利用這項指控作為(戰爭)升級的藉口。」

史托騰柏格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對於臆測我會很謹慎,但我們以前看過,在這場戰爭開始時也見過。」

他說,「許多針對烏克蘭的不實指控被用來為後來發生的入侵開脫……我們已經看到了先前發生的事情,這使得有必要密切關注俄羅斯現在的所作所為。」

史托騰柏格補充說:「他們需要明白,我們不會接受一個虛假的藉口,以便俄羅斯進一步升級在烏克蘭的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