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盡力維護兩岸和平 陸委會籲中共務實化解分歧

  • 時間:2022-10-27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盡力維護兩岸和平 陸委會籲中共務實化解分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7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呼籲新一屆中共政權,能透過和平理性、務實方法化解兩岸分歧,新時代要有新思維,期待兩岸能良性互動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已不再接受台灣現狀,將對台灣加強施壓相關報導,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27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表示,面對中國大陸綜合性施壓,我方仍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但也會盡最大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同時呼籲新一屆中共政權,能透過和平理性、務實方法化解兩岸的分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因應中共20大政治報告及對台政策更為積極強硬的做法,我方除強化自我防衛力量、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外,仍會堅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也不挑釁、不冒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中國已做出不再接受台灣現狀的決定,邱垂正回應指出,面對中國大陸綜合性施壓,我方仍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這個我們沒有任何妥協空間」,但也會盡最大能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他說:『(原音)維持我們既有的政策一貫而堅定,我們盡最大的努力來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發展;我們也要呼籲新一屆的中共政權,能夠透過和平理性、用務實方法來化解兩岸的分歧,新時代要有新思維,我們期待兩岸能夠良性互動。』

此外,關於中方擴增兩岸客貨航班的決定,邱垂正表示,中國大陸民航局提出的都是例行性航班計畫,且實際上能否飛行仍受限於疫情,「兩岸能不能順利正常交流互動,還要看中國大陸疫情的緩解狀況,以及兩岸最新情勢」,政府相關機關都會做好各種評估與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