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科大111年校慶 賴清德獲榮譽傑出校友

  • 時間:2022-10-29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北科大111年校慶 賴清德獲榮譽傑出校友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右)與北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長張水美(左)共同頒授副總統賴清德(中)榮譽傑出校友證書。(陳國維 攝)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今天(29日)歡度111週年校慶,副總統賴清德出席盛會,北科大也頒授賴清德「榮譽傑出校友」,表彰他對台灣整體發展的貢獻,及長年對技職教育的重視。

台北科技大學29日舉行111週年校慶典禮,副總統賴清德獲頒「榮譽傑出校友」,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他要先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北科大111年來在歷屆校長、所有師長的春風化雨下,為國家作育無數的英才,不管在海外或在國內各個角落,都持續推動國家的進步和發展,他要向大家表達最由衷的感謝。賴清德:『(原音)恭賀北科大111歲生日,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北科大在典禮上頒授「榮譽傑出校友」證書給賴清德,同時致贈台灣水牛銅像雕塑,賴清德也成為繼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後,北科大創校以來第二位「榮譽傑出校友」。賴清德:『(原音)我也要澄清一下,不是「傑出校友」,我沒有這個條件,因為不是畢業於我們北科大,那我也不是榮譽博士,那為什麼會有這個榮譽校友這個事情呢?是因為我多次參加我們學校的活動,那也跟校友們打成一片,我對校友們的傑出表現非常欽佩,愈了解我們北科大之後,我愈感受到我當初錯過進入這個學校的機會實在是非常非常可惜。』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學校擁有超過百年的輝煌歷史,現在也成立創新前瞻學院,集中全校的研發能量與產學資源,作為跨域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與國際鏈結的重要平台,並思考多元創新治校與大學社會責任,成立「校務研究暨永續發展中心」。王錫福:『(原音)阿拉伯數字111就像我們中文字的「川」字,所以今年校長就要以「百川共好˙永續領航」為題,讓我們一起共勉。』

王錫福也頒授名譽工學博士給鐿鈦科技策略長林寳彰,表彰他協助母校推動校務發展,並領導精密金屬加工業成功轉型,及幫助台灣打入世界醫療器材產業鏈的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