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侵烏克蘭 歐盟已凍結170億歐元俄羅斯資產

  • 時間:2022-10-29 21: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入侵烏克蘭 歐盟已凍結170億歐元俄羅斯資產
歐盟執委會司法執行委員瑞恩德斯表示,歐盟已凍結約170億歐元(169億美元)的俄羅斯資產。(圖:Didier Reynders IG)

歐盟執委會司法執行委員瑞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在今天(29日)發表的一項採訪談話中表示,自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已經凍結價值大約170億歐元(169億美元)的俄羅斯資產。

這項數字已高於瑞恩德斯先前於7月份公佈,歐盟已凍結俄羅斯寡頭、其他個人與實體所持有的價值138億歐元資產。歐盟凍結俄國資產主要來自5個歐盟成員國。

瑞恩德斯對包括「西德意志匯報」(Westdeutsche Allgemeine Zeitung)在內的德國馮克媒體集團(Funke)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俄國)已有90人的資產被凍結,在7個成員國被凍結的資產超過170億歐元,其中包括德國凍結的22億歐元。」

烏克蘭官員一直呼籲將歐盟凍結的俄國資產,用於戰後重建烏克蘭。

瑞恩德斯在採訪中說:「如果是歐盟沒收的犯罪資金,有可能將其轉移到烏克蘭的賠償基金中。」

但是他接著表示:「這筆資金遠遠不足以資助(烏克蘭)重建。」

瑞恩德斯指出,西方的制裁也導致俄羅斯央行在全球各地,被「凍結3,000億歐元」的外匯儲備,他表示可以用這筆被凍結的俄國外匯儲備作為擔保。

瑞恩德斯說:「在我看來,至少可以保留這筆3,000億歐元作為擔保,直到俄羅斯自願參與烏克蘭的重建。」

自從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半島以來,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內的1,236人,以及包括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在內的寡頭,被凍結資產並被禁止進入歐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