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控破壞北溪管線 英國防部猛批「虛假陳述」

  • 時間:2022-10-29 21: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控破壞北溪管線 英國防部猛批「虛假陳述」
英國國防部在推特貼文寫道:「為了減輕他們對非法入侵烏克蘭的災難性操作,俄羅斯國防部正訴諸於兜售史詩規模的虛假陳述。」(@DefenceHQ推特)

英國國防部今天(29日)駁斥俄羅斯聲稱英國專家參與破壞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線,以及攻擊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的說法。

英國國防部在推特貼文寫道:「為了減輕他們對非法入侵烏克蘭的災難性操作,俄羅斯國防部正訴諸於兜售史詩規模的虛假陳述。」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聲稱,英國海軍人員9月26日對北溪1號和2號天然氣管線發動「恐怖攻擊」,炸毀海底管線。

俄羅斯國防部接著表示,來自同一個英國海軍部隊的專家,今天稍早指揮烏克蘭無人機,對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船隻發動攻擊;不過,俄方表示這些攻擊在幾乎完全被俄國軍隊擊退,僅有一艘俄羅斯掃雷艇受到輕微損壞。

對於俄國的指控,英國國防部表示,這個「虛構的故事更大程度上說明了俄羅斯政府內部出現的爭論,而不是與西方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