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俄烏戰爭 挪威提高軍事警戒級別

  • 時間:2022-10-31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應對俄烏戰爭 挪威提高軍事警戒級別
挪威總理史托爾表示,挪威將從11月1日開始提高其軍隊的警戒級別。(路透社/達志影像)

挪威總理史托爾(Jonas Gahr Stoere)今天(31日)表示,挪威為加強安全措施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將從11月1日開始提高其軍隊的警戒級別。

挪威現在是歐盟最大的天然氣來源國,在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流量大幅下降後,挪威如今佔歐盟進口天然氣總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史托爾在新聞記者會上說:「這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安全情勢。」

史托爾說:「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正在將其戰爭擴大到其他國家,但是逐漸加劇的緊張情勢,讓我們更容易暴露於威脅、情報行動和影響活動之中。」

挪威國防部長葛拉姆(Bjorn Arild Gram)說,武裝部隊將花費更少的時間進行訓練,並將更多的時間用於執行任務,而快速動員部隊的國民警衛隊(Home Guard)將扮演更積極角色。

挪威國防軍司令克里斯多福森(Eirik Kristoffersen)將軍說,空軍已經取消F35戰鬥機在美國的訓練,將這些戰機留在挪威服勤。

克里斯多福森說:「我們預計這種情況至少會持續1年。」

在北溪(Nord Stream)管線於9月26日發生爆炸導致天然氣外洩後,挪威首先部署軍隊保護海上平台和岸上設施,並獲得英國、法國和德國海軍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