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感謝以色列總理拉皮德 警告約旦河西岸暴力升高

  • 時間:2022-11-04 14: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布林肯感謝以色列總理拉皮德 警告約旦河西岸暴力升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日對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不斷加劇的緊張情勢發出警告,並在一通電話中感謝即將卸任的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拉皮德在以色列最新的大選中落敗。

美國國務院在一則聲明中表示,布林肯對拉皮德說,「要讚揚以色列自由公平的選舉,並感謝總理的伙伴關係。」

聲明指出,布林肯提出「他對約旦河西岸情勢的深刻關切,包含加劇的緊張、暴力,以及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生命的喪失,並強調各方必須盡快緩和情勢。」

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正經歷多年來最致命的一段時期。以色列目前準備在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領導下,籌組可能史上最右翼的政府。

尼坦雅胡的聯合黨(Likud)及其極右翼盟友1日在該國4年來的第五次選舉中勝出。

約旦河西岸幾乎每天都發生軍事突襲,而對以色列軍隊的衝突和襲擊也有所增加。醫務人員和安全官員說,以色列3日擊斃4名巴勒斯坦人,其中一人被控攻擊者,還有另一名是伊斯蘭戰士。

拉皮德去年籌組了一個反尼坦雅胡的聯盟。

同時兼任外交部長的拉皮德,把保持與美國的關係視為優先事項,並警告尼坦雅胡先前疏遠了以色列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民主黨中的盟友。

尼坦雅胡與前共和黨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合作密切,並與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關係緊張,他集聚歐巴馬當時的國內批評者,反對現在已瀕臨瓦解的2015年伊朗核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