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合作人道援助 外長:堅定與盟友共促全球發展

  • 時間:2022-11-07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美合作人道援助 外長:堅定與盟友共促全球發展
外交部7日舉行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瞭解備忘錄宣布茶會,外長吳釗燮(右)與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左)合影後握手致意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日前簽署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等3項備忘錄,促進雙方在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領域的合作。外交部今天(7日)舉行茶會對外說明相關進展,外長吳釗燮表示,台美是共享價值夥伴,備忘錄的簽署是雙邊關係的里程碑,未來將更緊密加強合作;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朋友與夥伴,美國很幸運能與值得信賴的夥伴一起協助全球的發展及人道援助事務。

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指定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與國合會,代表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執行國際發展援助、人道主義援助、促進在國際論壇、國際發展研究等領域的參與與最佳實踐,以及建立能力、培訓、知識轉移,雙方將透過訊息交流、全球活動倡議等方式展開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美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長期夥伴,雙方近幾年的合作持續增進,涵蓋貿易、安全、海巡、教育等眾多領域,同時建構多個對話平台讓合作關係進一步制度化,現在再加上這些備忘錄,展現台灣與外交盟友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提升亞太與拉美繁榮發展的堅定意志,吳釗燮說:『(英語原音)外交部誠摯樂見這些合作文件,不僅是台美關係成長的重要里程碑,未來的全球夥伴將更為緊密,台灣將持續在共享的價值與利益上與美國強化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表示,這些備忘錄足證美台關係持續成長與深化,台灣是值得信賴的朋友與夥伴,在人道援助與災害救濟方面不斷展現專業跟提供協助的意願,她說:『(英語原音)我們很驕傲與台灣在發展領域合作,這些備忘錄將促使我們的專家一起致力為全球進行能力建構並加強經濟韌性。』

孫曉雅指出,美國期待持續與台灣等理念相近夥伴執行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共同應對當前的全球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