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倫敦台灣專場 總統宣示願助國際促媒體自由 唐鳳強調數位韌性

  • 時間:2022-11-12 0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雨青
央廣倫敦台灣專場 總統宣示願助國際促媒體自由 唐鳳強調數位韌性
央廣與AIB合作國際傳媒頒獎並舉辦「台灣專場」講座,蔡英文總統特地以錄影致詞方式參與。(Rti)

中央廣播電臺與國際廣播協會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AIB)合作,在英國倫敦推出「台灣專場」活動。除了由蔡英文總統錄影致詞外,也邀請到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以連線方式參與。總統在演說中宣示台灣已做好準備,將協助國際社會促進媒體自由;而唐鳳則是強調建構全民數位韌性的重要性。

中央廣播電臺首次以國家電台的角色,透過與國際廣播協會AIB的合作,在英國倫敦西敏寺英國聖公會總部大樓推出「台灣專場」講座。

活動由蔡英文總統以錄影致詞方式揭開序幕,總統表示,台灣在追求新聞自由方面已有長足的進展,獲無國界記者組織評比為亞洲最自由的國家之一,同時為此,台灣新成立了數位發展部,以進一步提升媒體識讀能力,並改善國家資訊安全。台灣也願意協助國際社會促進媒體自由,總統說:『(英語原音)台灣致力打造自由、開放的媒體環境,我們願意並已做好準備,協助國際社會促進媒體自由。』

另外,台灣專場也特別邀請到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以連線方式發表演說,分享台灣在面對專制國家威脅下,如何面對網路攻擊,並且以幽默方式打擊錯假訊息。

她也提到今年8月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台灣從車站到便利商店看板都遭受到嚴重的駭客攻擊,不過這也因此提升民眾的網路安全意識。她說:『(英文原音)雖然政府的網站沒有受到任何傷害,或是任何機密資料外洩,但這次經驗卻戲劇性的強化了民眾對於提升網路安全重要性的意識。』

唐鳳也強調,台灣是韌性之島,面對未來可能的各種攻擊,若導致台灣網路癱瘓,她已經規畫許多應變方式。數位部核心任務之一就是要建構台灣的數位韌性,面對各種攻擊和威脅都會加強應變,以保護台灣這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的生活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