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撤出赫爾松 澤倫斯基:發現逾400件戰爭罪行

  • 時間:2022-11-14 07: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軍撤出赫爾松 澤倫斯基:發現逾400件戰爭罪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資料照片/president.gov.ua)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13日表示,重新奪回赫爾松市(Kherson)的烏克蘭軍方,發現俄羅斯佔領者犯下戰爭罪行的新證據。

澤倫斯基在夜間談話中表示:「如同在我們國家其他地區一樣,俄羅斯軍方犯下了同樣的暴行。」

澤倫斯基說:「調查人員已經記錄下超過400件戰爭罪行」,他沒有具體說明是在哪些地區發現這些罪行。

澤倫斯基表示,受害者遺體被發現,包含平民與士兵在內,「我們將找出每一個兇手,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隨著俄軍11日撤出,赫爾松市的烏克蘭人對於結束俄軍幾個月來的佔領,感到如釋重負,

但與澤倫斯基一樣,居民們說俄羅斯在撤退前,留下了破壞、佈設地雷,並且大肆搶劫,甚至從動物園偷走動物。

這個戰略黑海港口城市的入口處,可以看到被摧毀的建築物和損壞的軍用車輛,這個地方幾天前還在進行激烈戰鬥。

空氣中則瀰漫著一股木頭燒焦的味道。

澤倫斯基說:「我請你們不要忘記,赫爾松地區的局勢仍然非常危險。」

澤倫斯基表示,一名烏克蘭工兵在拆除地雷時喪命,另有四人受傷。

澤倫斯基說,工人們正在迅速恢復被俄羅斯破壞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水、電、網路和電視連線,還有交通和郵政服務。

赫爾松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9月宣布吞併的烏克蘭四個地區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