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赫爾松關鍵基礎設施被摧毀

  • 時間:2022-11-15 07: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澤倫斯基:赫爾松關鍵基礎設施被摧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4日前往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訪問。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4日表示,俄羅斯摧毀了過去一周被烏克蘭軍隊奪回的赫爾松地區(Kherson)的「所有關鍵基礎設施」。

澤倫斯基在訪問獲得解放的赫爾松後,在每日講話中指出,「在冬天之前,俄羅斯佔領者摧毀了所有關鍵基礎設施」,「赫爾松市和該地區的所有重要設施都埋有地雷」。

澤倫斯基說:「赫爾松沒有電、沒有通訊、沒有網路,沒有電視」。他表示,「佔領者故意摧毀了一切」,「這就是俄羅斯佔領的意義…徹底的破壞」。

澤倫斯基承諾,將恢復赫爾松的正常生活。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表示,俄羅斯已摧毀供應赫爾松地區整個右岸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大部分地區的關鍵能源基礎設施。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執行長庫奇斯基(Volodymyr Kudrytskyi)說,「自11月6日以來,大部分解放的赫爾松地區一直沒有電」,「我們正盡最大努力,儘快為人們供電」。

南部城市赫爾松是莫斯科軍隊控制的唯一地區首府,遭烏克蘭重新奪回是對俄羅斯攻勢的重大打擊。

澤倫斯基14日訪問赫爾松時表示,該市的解放是「戰爭結束的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