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與中國行長易綱會談 討論美中關切議題

  • 時間:2022-11-16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葉倫與中國行長易綱會談 討論美中關切議題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左)今天(16日)會見中國人民銀行(中央銀行)行長易綱(右)。(Twitter/@SecYellen)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16日)會見中國人民銀行(中央銀行)行長易綱,就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高漲,以及兩國宏觀經濟前景等問題,進行討論。

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會議持續了2個小時,「具有坦率、建設性和積極的基調」,「在全球挑戰的背景下,葉倫部長和易行長也討論了20國集團(G20)的問題」。

兩人的會議是在印尼峇里島的G20峰會場邊進行。這場峰會因一枚火箭落在北約組織成員國波蘭、造成2人死亡的事件而蒙上陰影。國際擔心,這起事件可能使烏克蘭衝突蔓延到波蘭邊界。出席峰會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洲國家領導人已就此問題,進行會晤。

葉倫和美國財政部官員先前表示,在與易綱的會談中,將尋求更明確的瞭解中國放寬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封鎖的計畫。這些封鎖已削減其經濟成長,並限制供應鏈,以及北京將如何處理其龐大的房地產業問題。

在葉倫與易綱的首次會面前,美國總統拜登也在14日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了3個多小時的會晤。

雖然在台灣、北韓、人權和貿易政策方面,進行了尖銳的討論,但兩位領導人都強調,必須讓美中關係重回正軌。拜登並表示,希望「負責任的處理美中競爭」。

葉倫在14日表示,她希望這次會議能導致兩個超級大國之間增加經濟接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