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錦麗與菲國總統將會面 台灣情勢納入議程

  • 時間:2022-11-17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賀錦麗與菲國總統將會面 台灣情勢納入議程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 (圖:取自菲駐美使館官網)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今天(17日)表示,台海緊張情勢預計將被列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下週會面的議程中。

羅慕德斯透過電話向路透社表示:「我很確定他們會觸及台灣情勢」,他並補充說,菲律賓希望在美國與中國的和平共存中扮演角色。

羅慕德斯說,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國集團(G20)本週於印尼峰會場邊進行的3小時會談,賀錦麗可能會向小馬可仕提供「相當良好的簡報」。

北京長期宣稱要「統一」台灣,並且不排除動用武力。中國近年來多次指控美國鼓勵台灣獨立。

羅慕德斯說:「在台灣發生的事情,將影響整個東南亞國協(ASEAN)地區。如果在台灣發生衝突,沒有人能倖免於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