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中國COP27貶我主權 外交部:國際挺台日增

  • 時間:2022-11-17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譴責中國COP27貶我主權 外交部:國際挺台日增
外交部17日對中國代表在重要國際會議連續公然說謊,不當貶損我國國家主權做法再次唾棄並表達嚴厲譴責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方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7屆締約方大會(COP27)持續打壓作為,外交部今天(17日)對中國代表在重要國際會議連續公然說謊,不當貶損我國國家主權的做法再次唾棄並表達嚴厲譴責。外交部表示,國際社會堅定支持台灣的力量與日俱增,呼籲各國繼續支持,讓台灣為全球淨零排放做出更多貢獻。

外交部表示,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在COP27上週議程妄稱「在一中原則下,中國對台灣地區參與氣候變化進程已做出適當安排」,15日在高階會議尾聲時又透過「回覆權」(right to reply),批評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並重彈一中原則老調。

外交部表示,台灣積極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善盡國際環保責任、共同應對解決氣候變遷挑戰,成果國際社會有目共睹,這次會議共有10個友邦在氣候執行峰會或高階會議為我執言,13個友邦、歐洲議會與拉美加海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來自21國、411位成員等也為我國致函。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所以可見國際社會堅定支持台灣的力量與日俱增,友邦跟友好國家也基於台灣對氣候變遷的努力與貢獻,與我方共舉行超過40場雙邊會談,就氣候變遷議題做出專業、務實、深入討論;此外,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帛琉、史瓦帝尼及貝里斯也與我國NGO合辦周邊會議,肯定台灣對氣候變遷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外交部誠摯感謝友邦與我友好國家對台灣參與的一貫支持,更是我國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繼續與國際社會共同積極對抗氣候變遷的最佳動力;外交部呼籲各國繼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機制及巴黎協定的談判進程,讓台灣為全球淨零排放做出更多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