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曾赴中 蘇揆:民進黨不反對正常對等交流

  • 時間:2022-11-18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陳時中曾赴中 蘇揆:民進黨不反對正常對等交流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18日上午出席屏東榮民總醫院開幕典禮時受訪,表示民進黨從不反對兩岸正常對等交流。(行政院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曾赴中國交流遭到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受訪時指出民進黨一向不反對兩岸正常、對等交流,陳時中赴中交流與民進黨一貫的態度一致。他並表示從國民黨的作為可看出兩黨及候選人誰在沒有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誰在傷害台灣。

陳時中在擔任衛福部長前曾到中國進行交流,遭藍營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質疑當時「抗中保台DNA」在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屏東榮民總醫院開幕典禮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一向不反對兩岸正常、對等的交流,陳時中在就任部長前,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身分到中國進行相關交流,與民進黨一向正面積極的態度一致。

蘇貞昌更批評國民黨對於對岸的種種作為,認為兩個黨、兩個候選人誰在傷害台灣,高下立判,不必扭曲。蘇貞昌:『(原音)在中國軍機繞台、軍艦圍台的時候,中國國民黨卻派團去中國跟他握手,連他開二十大說要武力對付台灣,中國國民黨還拍賀電,這一些連中國國民黨年輕一輩候選人都大聲明白地反對。所以可以看出兩個黨、兩個候選人是誰沒有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

蘇貞昌並再度質疑蔣萬安的父親利用身分收台商錢,還到中國做買辦,喬所謂出境管制等事,與台商打官司還失敗。他說,這些都是經過法院認證,如今蔣萬安要選市長,外界質疑未來他的父親是否更會利用身分,買辦愈做愈大,這是蔣萬安必須誠實面對的問題。

另外,對於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因助理費事件被列為貪污罪被告,蘇貞昌表示,根據吹哨者舉發、助理舉報及相關事證,若涉嫌違法,高虹安要解釋清楚,也必須面對檢調偵辦,才是誠實面對、負責任的做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