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錦麗: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 歡迎競爭

  • 時間:2022-11-20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賀錦麗: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 歡迎競爭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20日在泰國曼谷召開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20日)表示,她已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華府不尋求與中國對抗,而是歡迎競爭。

賀錦麗在會晤中國等國領導人後,在美國駐曼谷大使館的記者會上說,「我們歡迎競爭,但我們不尋求衝突,我們不尋求對抗。」

賀錦麗說,她還向習近平重申了拜登(Joe Biden)總統的訊息,即「我們打算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因為這符合全球和每個國家的最佳利益」。

賀錦麗在結束於曼谷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行程後,下一站將飛往菲律賓,預定行程包括前往菲國巴拉旺島(Palawan),該島鄰近主權具爭議的南沙群島,北京可能對此表達不滿。她也將會晤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兩人料將談論台灣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