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郵:俄羅斯伊朗達協議 協助俄製數百架無人機

  • 時間:2022-11-21 06: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華郵:俄羅斯伊朗達協議 協助俄製數百架無人機
伊朗製「見證者-136」型(Shahed-136)無人機。 (Source: Italia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tudies)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等西方安全機關報導,俄羅斯已與伊朗達成協議,將開始在俄國生產數百架武器化無人飛機。正在烏克蘭訪問的紐西蘭國防部長則重申對烏國的支持。

根據華郵說法,俄羅斯和伊朗官員本月初已在一場會議上達成交易。報導引述3名知情官員表示,雙方正在迅速移交設計與重要零組件,好讓製造工作可能在數個月內展開。

俄羅斯國防部並未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紐西蘭20日表示,國防部長韓奈爾(Peeni Henare)拜訪了烏克蘭首都基輔,藉此重申紐國對於烏國抵抗俄羅斯侵略的支持。

韓奈爾與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舉行雙邊會談後發布聲明表示:「我們討論到,紐西蘭最近把在英國對烏克蘭部隊提供的步兵訓練支援任務,延長到明年7月。」   

他還說:「拜訪基輔是釋出一個強力訊息,也就是...對於烏克蘭努力防禦對抗俄羅斯的非法侵略,我們的支持堅定不移。」   

自從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以來,紐西蘭已經提供烏國超過6000萬紐元(約新台幣11億4000萬元)的援助,上週並表示將加派66名國防人員至英國協助訓練烏克蘭士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