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持續提升自我防衛 盼與民主盟友合作

  • 時間:2022-12-01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持續提升自我防衛 盼與民主盟友合作
蔡英文總統1日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問團。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上午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 GMF),總統對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已6度批准對台軍售,並在台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表達感謝,並表示台灣會繼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也希望和更多民主盟友合作,繼續攜手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接見來訪的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成員,她在致詞時表示,這段時間以來,世界局勢發生了許多重大變化,面對疫情的衝擊,台灣、美國及歐洲許多國家都積極相互協助,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

總統並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包括烏俄戰爭及中國持續進行軍演,均對全球民主體制造成許多嚴峻挑戰,民主國家間應強化結盟關係,共同組成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總統:『(原音)台灣會繼續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們也希望和更多民主盟友共同合作,繼續攜手,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跟繁榮。』

總統也對於今年度的G7輪值主席國德國在中國軍演時,第一時間便透過G7外長聯合聲明強烈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以及美國持續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尤其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已6度批准對台軍售,並在台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感謝。

總統並指出,威權主義擴張對全球經濟秩序造成影響,台灣、美國及歐洲國家彼此產業高度互補,應深化合作關係,共同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台灣除了期盼和美國透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等平台繼續深化各項經貿合作,也在今年初啟動「強化歐洲鏈結計畫」及歐盟「全球門戶計畫」,希望進一步強化和歐洲國家間的經貿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