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俄羅斯必須為烏克蘭未來重建買單

  • 時間:2022-12-01 19: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俄羅斯必須為烏克蘭未來重建買單
歐洲聯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圖:EU)

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1日)在一項地區安全會議中表示,他計劃與歐洲同僚討論任何可用的法律手段,以確保俄羅斯為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未來重建付費。

波瑞爾在波蘭中部城市羅茲(Lodz)舉行為期2天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 ,OSCE)部長級會議開始時,發表講話。

波瑞爾告訴記者說:「我今天將與我的外長同僚會面...我們將探討所有法律可能性,以確保俄羅斯為其對烏克蘭造成的破壞付費。」

他表示,自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已凍結俄羅斯將近200億歐元的資產,西方的制裁也導致俄羅斯央行在全球各地被凍結3,000億歐元的外匯儲備。

波瑞爾表示:「這些外匯儲備遭到凍結,但是從被凍結到被沒收卻有著很大的區別。」

他接著表示:「還需要研究一些法律程序,不過,我們已提出建議…俄羅斯必須為烏克蘭的重建買單。」

波蘭目前擔任歐安組織的輪值主席國,主辦今年的歐安組織部長級會議,其成員國包括俄羅斯和烏克蘭。

華沙拒絕被歐盟制裁的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進入波蘭,以出席今天和2日的歐安組織部長級會議,此舉引發莫斯科的憤怒回應。

在拉夫羅夫被拒絕後,參加會議的俄羅斯代表團將由俄國駐歐安組織大使盧卡申維奇(Alexander Lukashevich)率領。

歐安組織成立於1975年,當時正值冷戰高峰期,其目的在促進東西方集團之間的關係。

歐安組織目前有57個成員國,包括北約組織會員國和莫斯科的盟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