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議員已抵台訪問 外交部:不便透露行程

  • 時間:2022-12-06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澳洲議員已抵台訪問 外交部:不便透露行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澳洲國會議員組團訪問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6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訪團已經抵台,但基於跟澳洲方面的互信,不會進一步透露相關行程;歐江安另指出,澳洲國會向來對台灣友好,澳洲與台灣近年來的各項實質進展也是有目共睹,雙方共享自由與民主等普世價值。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澳洲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團已於4日抵台訪問,而澳洲國會組團訪台「是行之有年的慣例」,除推動台澳各項友好交流,也深化彼此夥伴關係,她說:『(原音)但基於跟澳洲方面的互信,我們目前不會進一步透露他們相關訪問的行程;但外交部要特別強調的,是我們歡迎全世界各國人士不分黨派來台灣訪問,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我國政府都表達歡迎。』

歐江安指出,澳洲與台灣近年來各項實質進展各界有目共睹,台灣是澳洲第七大貿易夥伴,雙方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普世價值,雙方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並共同致力維護印太區域的安全、穩定與繁榮,我方也感謝澳洲政府持續在很多重要國際場合強調維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公開發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展現台澳堅實、多元、互惠、友好的夥伴合作關係。

近期有德國國會議員、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波蘭眾議院議員訪問台灣,外交部都有主動對外說明並表示誠摯歡迎,另還安排英國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說明訪台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