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不鼓勵烏克蘭對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

  • 時間:2022-12-07 07: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不鼓勵烏克蘭對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俄羅斯境內一些軍事相關設施遭到一系列無人機攻擊後,美國6日表示,並未幫助烏克蘭,使其具有對俄羅斯境內進行攻擊的能力。

據來自俄羅斯的報導,在明顯的無人機攻擊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召開安全委員會會議;烏克蘭方面則未直接聲稱對此負責,但也沒有批評攻擊行動。這些攻擊已造成3人死亡,一些長程轟炸機和燃料庫受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告訴記者,「我們既沒有鼓勵,也沒有幫助烏克蘭對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

美國一直不願向烏克蘭軍隊提供長程地對地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這些飛彈可以打擊300公里距離內的目標,足以對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美國擔心,這可能導致俄羅斯與美國以及北約組織(NATO)之間的直接對抗。

但專家認為,烏克蘭有能力自行改裝蘇聯時代的老舊遠端偵察無人機,並在5日鎖定庫斯克(Kursk)、梁贊(Ryazan)以及薩拉托夫(Saratov)的基地,進行攻擊。

不過,布林肯沒有批評這些攻擊行動。相反的,他說,美國決心「確保烏克蘭與世界各地的許多其他夥伴,擁有保衛自己、保衛領土和捍衛自由所需的裝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6日則表示,美國「絕對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烏克蘭獲得自己的遠端攻擊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