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最後一席喬州決選 民主黨獲勝

  • 時間:2022-12-07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參院最後一席喬州決選 民主黨獲勝
民主黨的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勝出確定了喬治亞州做為關鍵州的地位。(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期中選舉參議院最後一席、喬治亞州參議員第二輪決選,在6日舉行。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預測,民主黨的沃諾克(Raphael Warnock),擊敗共和黨挑戰者、前足球明星華克(Herschel Walker),贏得連任,也擴大了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微弱多數。

這次決選競爭激烈,在開票過程中、雙方選票咬得很緊。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指出,根據97%的開票結果,沃諾克獲得50.6%的選票,擊敗華克的49.4%,連任成功。

沃諾克勝出確定了喬治亞州做為關鍵州的地位,勢必會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發揮重要作用。在過去2年中,民主黨已在這個共和黨前大本營,贏得3場參議院選舉。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在2020年總統大選,也拿下了喬治亞州。

華克敗選,也被視為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挫折。川普正尋求共和黨提名,於2024年再次競選白宮大位。

在今年11月的期中選舉,川普為包括華克在內的數十位共和黨候選人背書,但結果並不如預期。

沃諾克的勝選,是過去2年來,民主黨在喬治亞州參議院選舉的第三次勝利,這主要得利於大量的黑人人口,以及亞特蘭大郊區的人口多樣化,抵消了保守派白人選民過去的主導地位。

在喬州決選之前,民主黨在期中選舉已經以50席加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一席,取得參議院的控制權,在喬治亞州的勝利,將使民主黨以51席對49席,獲得多數席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