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國會辦公室遭搜索  游錫堃:立院依法配合

  • 時間:2022-12-15 19: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高虹安國會辦公室遭搜索  游錫堃:立院依法配合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涉詐領助理費案,檢調15日赴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搜索。(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涉詐領助理費案,檢調今天(15日)赴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搜索。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指出,台灣是法治國家,檢察行政方面依法通知,立法院就依法辦理、配合。

台北地檢署偵辦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今天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助理王郁文,並約談證人黃姓助理,估晚間移送北檢複訊。

對於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今天上午被檢調人員搜索,游錫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游錫堃,北檢大動作搜索,大概是什麼時間點發文給立法院。

游錫堃指出,詳細情形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比他清楚,而大家都知道,行政、立法、司法是三權分立,分立而制衡,台灣是法治國家,一切都是要依法而治;有關檢察行政方面他們依法通知,立法院就依法配合。

至於何時得知這件事,游錫堃表示,他沒有記得那麼清楚,因為林志嘉有來報告也有給簽呈,而他看了看內容都是依法,「我就寫依法辦理」。媒體追問林志嘉報告的時間點,游錫堃指出,大概這2天吧,而他看了公文後覺得這都是依法,所以就批依法辦理。

至於立委若要被羈押,是否要經立法院同意。游錫堃說,都還沒有發生,不方便講太多,而且現在在偵查過程中,到底有沒有都不知道,一切尊重檢察機關的偵查作為,只要是依法,立法院就依法配合。

對於高虹安被檢調調查,柯建銘說,尊重檢調偵查程序、尊重司法。

媒體詢問柯建銘,如果高虹安被法院裁定羈押,民進黨團的態度為何;柯建銘說,有沒有羈押是一回事,如果有的話,一切就按照立法院的程序處理。

至於高虹安有沒有可能被聲押,柯建銘表示,他不做任何判斷。邱臣遠則說,尊重檢調後續調查結果,他不做假設性問題的回覆與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