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軍雖今非昔比但培訓仍有急迫性 美決擴大每月培訓人數

  • 時間:2022-12-18 13:52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烏軍雖今非昔比但培訓仍有急迫性 美決擴大每月培訓人數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現在的烏克蘭軍隊與2014年克里米亞戰爭時相比,已是天壤之別。圖為在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的烏克蘭軍隊。(AFP)

一名負責統管烏克蘭政策的五角大廈高級官員15日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儘管現今烏克蘭軍隊已經不同於2014年時,但在為烏克蘭軍隊提供先進培訓方面,仍存在著「高度緊迫性」。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宣布美國將擴大每月培訓的烏軍人數。

負責俄羅斯、烏克蘭與歐亞事務的副助理國防部長勞拉·庫珀(Laura Cooper)表示,今日烏軍的技能與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後美國最開始培訓烏軍時相比,「完全是天壤之別」。

而15日美國國防部新聞秘書、空軍準將帕特·萊德(Pat Ryder)即向媒體表示,從明年1月開始,美國將擴大作戰訓練,每月在德國為人數更多、營級規模的烏軍部隊提供「先進戰場戰術」培訓,包括實彈訓練。

庫珀表示:「這個冬季將是一個非常具有動態的時期。我認為有些人想到冬季時,就會想到這是修整時期,但是我們沒有看到烏克蘭方面將要慢下來的跡象,我們當然預計俄羅斯方面也可能會試圖推進。」

防空系統是美援助優先事項

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上百億美元的軍事支持,包括從步兵肩抗的「毒刺」( Stinger)(刺針飛彈)到可以防禦短程和中程目標的「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在內的防空系統。日前更傳出美國正準備向烏克蘭運送「愛國者」(Patriot)導彈系統,以幫助擊落來襲的俄羅斯導彈。

對此,庫珀不願意證實這一消息,但強調「防空系統是我們的首要優先事項,我們正在考慮一系列我們可以支持烏克蘭及其防空需求的方式。NASAMS是其中之一。」她還補充說,美國的援助在不斷演變,以適應新的戰場需求。

庫珀還證實,美國已經向烏克蘭運送了來自一套S-330系統的零組件,以便在NASAM部署到位之前,維持烏克蘭的防空能力。而有了NASAM系統,烏克蘭方面可以拿來就能用,非常有效地抵禦了俄羅斯導彈與俄羅斯無人機系統的威脅。

美國還幫助說服斯洛伐克今年4月向烏軍提供了一套完整的S-330系統,而美國則向斯洛伐克提供了一套愛國者”導彈系統。報導指出,美國目前並沒有計劃向烏克蘭提供遠程精確彈藥,包括沒有計劃為烏軍的火箭炮提供「陸軍戰術導彈系統」 ATACMS)。到目前為止,美國向烏軍提供了「制導多管火箭系統」(GMLRS),用於這些發射裝置。美國認為,GMLRS是高度有效的,可以打到烏克蘭需要打擊的大批目標,因此目前保持在GMLRS系統上。

談到俄羅斯在烏克蘭採取的戰術時,庫珀說,莫斯科實際上是把俄軍扔進「絞肉機」,而不顧及他們面對的非常重大的傷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