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若對敗選警訊已讀不回 將有更大危機

  • 時間:2022-12-21 22: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若對敗選警訊已讀不回 將有更大危機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21日在新北市三重舉辦首場政見發表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今天(21日)在新北市三重舉辦首場政見發表會,他認為這次九合一選舉對民進黨的意義就像是「礦坑中的金絲雀」,人民以選票發出警告,民進黨若「已讀不回」,最大的危機還在後面。賴清德並表示,對於種種問題,他若擔任黨主席,該改變就改變、該停止就停止,要重新找回人民的支持。

民進黨進行黨主席補選,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賴清德將在全國各縣市舉辦政見發表會,今晚首站在新北市三重舉行。

賴清德聆聽在場黨員的意見後表示,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受空前失敗,他無法推卸責任,決定站出來參選黨主席,希望發揮桶箍的功能,讓民進黨能重振旗鼓,贏得下階段勝利。

賴清德表示,每個人對這次九合一選舉的意義看法不同,他的解讀就像「礦坑中的金絲雀」,人民以選票向民進黨發出警告訊號,民進黨必須謹慎面對。賴清德:『(原音)選民用他神聖的選票,對民進黨所提出的鞭策,如果我們已讀不回,現在還不是最大的危機,最大的危機必然是在後面。』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必須誠實面對不足與錯誤,包括論文抄襲事件、被質疑黨內同志有黑金背景,或是不夠深入基層、太過重視數字而欠缺人民的感受,致使施政無法得到民眾支持。他指出,對於種種問題,民進黨應誠實面對,並提出對策解決,不論是政策或選舉技術問題,或是必須透過立委修法、立法的問題,未來他若擔任黨主席,絕不會閃避,該停止就停止、該改變就改變、該加強就加強,要讓民進黨重新得到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並指出,民進黨應正確理解這場選舉的意義,這是人民給予的鞭策與機會,民進黨必須從失敗中得到教訓、化教訓為改變的力量、改革的機會;而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勇敢面對中國威脅以及因應氣候變遷、迎戰疫情後的經濟衝擊,也將是民進黨新的使命。

賴清德並強調,他若擔任黨主席,將會團結全黨力量、重新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且廣納人才、進行世代交流與合作,並守護台灣這塊土地,促進民主、和平與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