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三1號機不受冷卻水管洩影響 台電:23日如期完成大修

  • 時間:2022-12-22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核三1號機不受冷卻水管洩影響 台電:23日如期完成大修
核三廠。(圖:維基百科)

核三廠1號機現正大修,不過,21日下午卻發現冷卻用海水管洩漏,因而手動停止機台,導致B串緊要匯流排失電。台電今天(22日)指出,經查是洩漏原因是墊片未鎖至定位,已完成改善,不影響大修安全,也沒有核安及輻射外洩疑慮,1號機預計可如期在23日完成大修,並送原能會審查,如一切順利,應可在明年1月2日併聯發電。

處於大修期的核三廠1號機在21日15時45分,做緊急柴油發電機B台信號測試時,發生冷卻用的廠用海水管洩漏,電廠人員手動停止緊急測試,導致B串緊要匯流排斷電。

台電指出,已隨即通報原能會,不過A串緊要匯流排仍是正常供電,不影響機組大修安全,也無核安及輻射外釋疑慮。

至於冷卻用海水管洩漏原因,台電說明,經查為設備更換後墊片未鎖到定位所致,且已迅速改善完畢。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說:『(原音)閥件他那個大修的時候他有更換,他那個墊片你要鎖緊,可能他放那個墊片沒有放到準位,沒有定位放得很準,那你開始鎖了以後他偏掉以後,有一邊就沒有塞到,所以他就洩漏出來,大概是這樣,所以那個墊片換完以後這個故障情況就排除。』

台電表示,核三1號機大修進度不受影響,仍可在23日如期完成,後續將送原能會審查,依照經驗,審查時間需要約1週時間,也就是說,順利的話31日1號機即可抽棒準備,明年1月2日併聯發電,並於1月4日達到滿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