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供烏愛國者飛彈 俄:擋不了俄軍事行動

  • 時間:2022-12-23 12: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供烏愛國者飛彈 俄:擋不了俄軍事行動
愛國者三型飛彈。(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22日表示,美國對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Patriot air defence system),無助於解決衝突,也無法阻止俄羅斯達成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1日訪問美國,美國宣布將提供先進的愛國者飛彈系統給烏克蘭。

儘管愛國者防空系統被廣泛認為是先進的,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卻認為,該系統「老舊」。他並告訴記者,俄羅斯會找到方法來反制。

蒲亭並表示,俄羅斯希望結束烏克蘭戰爭,這將不可避免的涉及外交解決方案。他說:「我們的目標不是升高衝突,相反的,是結束這場戰爭…我們將努力結束這種情況,當然,越快越好。」

但蒲亭的說法,立即引起美國的質疑。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蒲亭「完全沒有展現願意以談判來結束戰爭的跡象」。

柯比說,「蒲亭在地面和空中所做的一切都顯示,他想繼續對烏克蘭人民採取暴力行動,並升級戰爭」。

儘管俄羅斯一再表示願意進行談判,但烏克蘭及其盟國都懷疑,在經歷一系列戰場失敗和撤退之後,這只是俄羅斯爭取更多時間的伎倆。

烏克蘭戰爭爆發已進入第10個月,勢頭顯示對烏克蘭有利。

澤倫斯基在21日對美國進行戰爭爆發後首次外訪,深受美國最新援助的鼓舞。他在Telegram上表示,「我們從華盛頓回來,取得良好的結果。一些真正有幫助的東西」。

在澤倫斯基訪問期間,拜登政府宣佈再對烏克蘭提供18.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愛國者飛彈系統。

但這次訪問也留下了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包括美國的軍事援助將如何演變、美國國會的支援是否會持續下去,以及戰爭將如何結束。

美國官員也說,一套愛國者飛彈不會改變戰爭的進程。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在烏克蘭部署愛國者系統不利於解決方案。他說:「這無法阻止俄羅斯實現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