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俄羅斯入侵 烏克蘭估計糧食收成下降約40%

  • 時間:2022-12-24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因俄羅斯入侵 烏克蘭估計糧食收成下降約40%
圖為俄烏開打前,基輔地區農民向小麥田施肥。(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穀物協會(Ukrainian Grain Association)主席伊瓦申科(Serhiy Ivashchenko)23日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估計烏克蘭今年的糧食收成,將比去年下降約40%。

伊瓦申科告訴法新社,「我們估計,到今年年底穀物收成將達到6,500萬至6,600萬噸」。烏克蘭去年收成達到創紀錄的1.06億噸。

伊瓦申科指出,「主要原因是戰爭」,這立即導致燃料短缺,並阻礙播種。

烏克蘭是全球主要糧食出口國,但俄羅斯在今年2月底發動入侵戰爭,導致運輸中斷,約2,000萬噸糧食被困在烏克蘭港口。

伊瓦申科指出,「港口被封鎖...削減農民的收入來源」,「當然還有戰爭,這意味著農民沒有足夠的錢購買化肥,產量下降」。

伊瓦申科說,「數個地區被佔領,田野的戰鬥,基礎設施被破壞,削弱了生產」,「我們通常在大約2,500萬公頃的土地上播種穀物。今年我們只在1,800萬至1,900萬公頃的土地上收成」。

在聯合國和土耳其的斡旋下,烏克蘭和俄羅斯在今年7月簽署了一項重要的協議,為恢復出口建立了安全航運走廊。根據烏克蘭的統計,自協議以來,總共有580艘船、運送約1,500萬噸穀物離開烏克蘭港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