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到處布雷 烏克蘭3名排雷人員遭地雷炸死

  • 時間:2022-12-25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到處布雷 烏克蘭3名排雷人員遭地雷炸死
3名烏克蘭緊急服務人員24日在南部赫爾松(Kherson)部分地區進行排雷任務時,被地雷炸死。圖為通往赫爾松道路旁的地雷危險標誌。(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5日)報導,烏克蘭北部的日托米爾(Zhytomyr)緊急服務部門在其臉書貼文表示,3名烏克蘭緊急服務人員24日在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部分地區進行排雷(demining)任務時,被1枚地雷炸死。

日托米爾緊急服務部門表示:「這3人都是在日托米爾州的烏克蘭國務院特種部隊的緊急救援隊服役,並無私地在赫爾松地區從敵人手中解放的領土,執行排雷任務。」

日托米爾州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

俄羅斯在10個月前入侵烏克蘭,隨後控制赫爾松大部分地區。到了11月中旬,烏克蘭軍隊奪回該地區的行政中心赫爾松市和該地區一些領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先前表示,俄羅斯軍隊在赫爾松許多建築物和地區佈滿地雷後,爆破專家就一直在該地區進行排雷工作,此外,爆破專家也在烏克蘭能夠重新奪回的其他地區也進行排雷工作。

美國國務院在12月初估計,需要檢查烏克蘭約1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否存在爆炸物危險,這幾乎約等於德國一半的國土面積。

美國國務院在其網站上發布的一份簡報中說:「我們預計這將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面臨的最大地雷和未爆彈挑戰之一。」 

烏克蘭政府表示,俄羅斯24日對赫爾松市發動的一次空襲行動,造成至少10人死亡,但是莫斯科則是將這次空襲歸咎於烏克蘭軍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