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新政府29日成立 以巴情勢恐升級

  • 時間:2022-12-27 09: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色列新政府29日成立 以巴情勢恐升級
以色列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將於29日組新政府。 (美聯社/達志影像)

以色列國會議長李文(Yariv Levin)26日表示,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將在29日向國會提出新政府名單。

在贏得11月1日大選後,尼坦雅胡藉由與極端正統猶太政黨和極右翼集團的結盟,獲得籌組新政府的授權,這位73歲的資深政治領袖將回鍋總理職位。

李文在一份聲明中說,「新政府的投票將於週四上午11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時)在國會特別會議中進行」。

尼坦雅胡在21日表示,他已經組成新政府。分析人士認為,這將是以色列歷史上最右翼的聯合政府。

儘管內閣確切名單尚未公佈,但尼坦雅胡領導的右翼聯合黨(Likud party),將與主要的極端正統派政黨,以及包括宗教錫安主義(Religious Zionism)在內的極右翼結盟,聯合執政。

新聯合政府中的主要聲音將包括猶太力量黨(Jewish Power party)黨魁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可望出任國家安全部長,以及宗教錫安主義的史摩特奇(Bezalel Smotrich),將負責以色列在佔領區約旦河西岸的屯墾。

這兩人都住在以色列屯墾區,班吉維爾長期以來一直對阿拉伯人使用煽動性言論。

尼坦雅胡也對極端正統猶太人政黨「沙斯黨」(Shas)的領導人德里 (Aryeh Deri)提供了重要職位。儘管他因為過去的稅務犯罪遭定罪,目前無法在內閣任職。

但國會預計將通過立法來消除這個障礙,法案的二讀和三讀將於27日和28日進行。

尼坦雅胡目前仍必須在法庭上,就貪腐指控進行奮戰。他擔任總理的時間已經比以色列歷史上任何人都長,包括1996年至1999年,以及創紀錄的2009年至2021年的12年任期。

以色列即將上任的新政府已引發約旦河西岸可能軍事升級的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