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交通部:新店安坑輕軌1/14履勘

  • 時間:2023-01-07 10: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交通部:新店安坑輕軌1/14履勘
圖為K6安康站。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交通部今天(7日)表示,安坑輕軌履勘時間在1月14日,至於是否有機會在農曆春節前通車,則要視履勘結果才能決定。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去年12月29日指出,安坑輕軌於去年12月11日辦理初勘,分為土建、機電及營運3組,總結會議結論有4項「履勘前須改善事項」。新北市捷運局及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責成相關單位改善,於21日經初勘正、副召集人簽署認可改善完成。

新北市捷運局已於去年12月27日函報交通部辦理履勘,待完成履勘及取得交通部營運許可函後,在確保營運安全無虞下,將擇期通車。

交通部專門委員魏瑜今天表示,交通部昨天(6日)召開安坑輕軌的履勘會議,決議在1月14日星期六辦理履勘;至於是否有機會在農曆春節前通車,魏瑜說,要看履勘的情形,提出的改善事項有多少才能決定。

安坑輕軌全線約7.5公里,設有9座車站,起點雙城站,終點十四張站,其中十四張站可與環狀線銜接轉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