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 民進黨嚴厲譴責已成民主台灣最大威脅

  • 時間:2023-01-09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共軍演 民進黨嚴厲譴責已成民主台灣最大威脅
民進黨指出,中共一再破壞台海現狀、傷害兩岸關係,更嚴重危及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央廣檔照)

針對中共解放軍昨天(8日)突然在台海週邊海空域軍演一事,民進黨今天(9日)發表聲明表達最嚴厲的譴責。民進黨認為,新的一年甫開始,中共當局仍持續針對台灣進行軍演,加上近期中共不斷以軍事作為恫嚇台灣民眾,想要達成其政治目的,中共已成為民主台灣的最大威脅。

民進黨指出,近期中共當局一而再再而三以解放軍軍演侵擾台海週邊海空域,相關作為持續破壞台海現狀、傷害兩岸關係,更嚴重危及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

民進黨表示,期待兩岸能在「理性、和平、對等、互惠」的原則下展開友善、健康的交流活動,可是中共近期的作為卻完全反其道而行,不僅無法開啟兩岸平等互信的對話,反而更加深台灣民眾對於中國政府的負面觀感。

民進黨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民進黨嚴正要求,中共當局應立即停止對台軍演恫嚇作為,不要成為台灣民眾的惡鄰,以及台海與區域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