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智庫肯定台灣恢復1年義務役 並盼更多軍事改革

  • 時間:2023-01-11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美智庫肯定台灣恢復1年義務役 並盼更多軍事改革
總統蔡英文(前右)1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與訪團成員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接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總統說明她日前已提出「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她也希望「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新一回合會議能讓雙方經貿有更多進展與成果。「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則肯定恢復1年義務役是正確的決定,並期待看到台灣之後會有更多軍事改革。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她在致詞時表示,台灣位於民主防線最前緣,深刻了解唯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經濟社會的韌性,才能維護民主自由、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因此,她最近做出決定並對外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也將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她期待和民主夥伴加強合作,護衛共同的信念與價值。

總統也指出,台、美在戰略及經濟貿易上也是彼此的重要夥伴,除了美國近年來不斷宣布對台軍售,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外,她也希望雙方在經貿上能有更多進展。總統:『(原音)台、美之間也透過各項對話持續加強我們之間的經貿夥伴關係,像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在這個月的14日舉行新一回合的會議,我們也希望雙方在經貿談判有更多的進展跟成果。』

「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致詞時,則表示恢復1年期義務役是非常困難的決定,但在台灣面臨許多威脅的情況下,這也是正確的決定,他並期待之後能看到更多軍事改革。薛瑞福:『(英語原音)好的領導人通常需要做一些非常困難的決定,像是近期決定延長義務役為1年,我知道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決定,但是因為台灣現在面對非常多威脅,所以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也非常讚賞台灣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也期待看到之後會有更多軍事改革。』

薛瑞福也指出,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壓力,尤其這週他們也看到中國解放軍在台灣附近區域舉行軍演,甚至越過台海中線,但台灣一直證明自己有能力面對這些困難的挑戰,保護自己的主權及國家利益。

他們也希望藉由此行更了解台灣,在回到華府,與美國國會、政府、智庫及媒體交流時,才能為台灣發聲,反映台灣的希望與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