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今接見美參議員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

  • 時間:2023-01-17 07: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總統今接見美參議員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
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率訪問團於16日晚間抵達台灣,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圖: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總統府16日表示,蔡英文總統今天(17日)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訪問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向媒體指出,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率訪問團昨晚(16日)抵達台灣,展開至18日,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

張惇涵表示,楊恩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近東、南亞、中亞暨反恐」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不僅多次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去年也在參議院連署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聯名函,是美國國會重要的挺台力量。

張惇涵說,此行是楊恩上任後首度訪問台灣,也是美國新一屆國會開議後,首位訪台的國會議員,充分展現對台灣的重視與友誼。期盼透過此次交流,讓台美經貿合作關係更為緊密堅實,並共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