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外交大臣出訪北美 強化援助烏克蘭

  • 時間:2023-01-17 08: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國外交大臣出訪北美 強化援助烏克蘭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 (圖:英國政府官網)

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將在17日展開對美國與加拿大的訪問行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週年之前,尋求強化對基輔(Kyiv)的支持。

自從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英國就一直是基輔的堅定支持者。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14日承諾,將提供「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坦克和其他重型武器給烏克蘭。

德國正承受應運送「豹2式」(Leopard II)坦克給烏克蘭的壓力,但柏林當局表示,只有在烏克蘭的主要盟友間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特別是美國,才能向烏克蘭提供這類坦克。

柯維立將在此行告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現在正是對烏克蘭提供「進一步且更快速」軍事援助的時候。

柯維立在行前發表聲明說,「今天我們團結一致反對蒲亭的非法戰爭,而且我們將持續以我們獨特的強大防禦與安全關係,來確保烏克蘭人民最終將獲得勝利」。

此外,英國外交部表示,柯維立此行也將提及伊朗的議題。在伊朗處決具有英國與伊朗雙重國籍的前高級國防官員阿克巴里(Alireza Akbari)後,英國政府已暫時召回駐伊朗大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