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如何拿捏黨政分際? 賴清德:分工、團結加默契

  • 時間:2023-01-18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如何拿捏黨政分際? 賴清德:分工、團結加默契
對於未來要如何拿捏黨政分際,賴清德表示會秉持分工、團結、默契等原則。(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8日)就任民進黨主席,有人認為賴清德既無行政權、亦無立法權,恐成為「陽春黨主席」;但也有人認為若賴清德在重大議題上表態,卻與蔡英文總統的意見不同,可能讓還有1年任期的蔡總統提前「跛腳」。

對於未來要如何拿捏黨政分際,賴清德在就任黨主席後回答媒體提問,表示會秉持3個原則,就是分工合作、團結打拚,然後運用過去培養的默契,便可迎刃而解。他並強調,蔡總統在元旦記者會中也曾向國人報告,過去幾年不論是黨內機制或平時的意見交流都暢通無阻,未來府院黨的運作也會持續順暢。

至於對於2024總統大選有無個人規劃?賴清德表示,他剛接任黨主席,並宣示要帶領民進黨完成1個使命、2個任務、4項黨務革新,這些都是目前劍及履及要做的重要工作,所以還沒有想到其他。

另外,賴清德在黨主席就職演說中表示要創造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之後是否會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談或互動?賴清德也坦言自己還沒有想到這個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