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尹錫悅的「敵人」論 伊朗召見南韓大使抗議

  • 時間:2023-01-19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不滿尹錫悅的「敵人」論 伊朗召見南韓大使抗議
伊朗外交部召喚南韓大使,抗議南韓總統尹錫悅說這個伊斯蘭教國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敵人。(圖:Pixabay)

路透社今天(19日)引用伊朗官媒報導,伊朗外交部已經召見南韓大使,抗議南韓總統尹錫悅有關這個伊斯蘭教國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敵人的言論。

尹錫悅本周稍早訪問駐紮在阿布達比的南韓軍隊時表示,南韓及阿聯處在「非常相似的」情勢下,分別面對北韓及伊朗是「敵人及最大的威脅」。

尹錫悅的言論引發首爾及德黑蘭之間罕見的爭執,在此之際,雙方關係已因伊朗在南韓的資金被凍結,以及伊朗與北韓疑似進行武器買賣而受到考驗。

伊朗官媒伊通社(IRNA)指出,伊朗外交副部長納加菲(Reza Najafi)18日召喚南韓大使柳康鉉(Yun Kang-hyeon,音譯),對尹錫悅的「干預言論」表達抗議。

伊通社指出,納加菲「強調伊朗與多數波斯灣國家之間堅定且友好的關係」,並表示尹錫悅的言論「干預」並「破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尹錫悅的辦公室表示,他的言論本意是要鼓勵士兵。南韓外交部17日表示,已經對德黑蘭做出解釋,同時對發展雙邊關係的承諾維持不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