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閣改組進度 賴清德:尊重總統職權與安排

  • 時間:2023-01-21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內閣改組進度 賴清德:尊重總統職權與安排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內閣改組屬於總統的權責,他會充分尊重並全力支持。(圖:賴清德臉書)

今天(21日)是農曆除夕,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故鄉新北市金山、萬里廟宇參拜,並與家人團聚,晚間他將出席法鼓山撞鐘祈福活動。而針對內閣改組進度,賴清德表示,內閣改組屬於總統的權責,他充分尊重總統的安排,總統一旦決定,他都全力支持,也希望新的內閣能夠得到國人信賴與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農曆除夕行程滿檔,一早先與家人到出生地金山的承天宮參拜延平郡王,祈求延平郡王大展神功,保佑台灣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國人恢復正常生活。隨後則回到萬里老家與家人團聚,並透過鏡頭向國人拜年;晚間也將前往法鼓山出席除夕撞鐘祈福活動。賴清德說:『(原音)我非常誠懇地的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新年快樂、全家平安健康順利、兔年行大運。』

往年除夕都是由蔡英文總統到法鼓山撞鐘,但今年卻是由賴清德前往參與活動,被解讀為交棒的意味濃厚。賴清德今天受訪時表示,過去確實都是由蔡總統親自代表國人參與宗教盛事,藉由宗教活動,向全國人民祝福,也替國家祈福,但因為今年總統公事繁忙,特別請他代表前往法鼓山參加今年的活動。

而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啟動內閣改組,誰接任閣揆引發各方關注。媒體詢問賴清德有無就閣揆人選與蔡英文總統討論?以及是否認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入閣?賴清德說,內閣改組屬於總統的權責,他充分尊重。賴清德說:『(原音)我們尊重總統的安排,總統一旦決定,我們都全力支持,也希望新的內閣,能夠為國人做最好的鼓勵,得到國人信賴與支持。』

至於外傳新閣揆人選難產,媒體詢問蔡總統近日是否因閣揆人選傷透腦筋?賴清德說,蔡總統煩惱的國事很多,包括國際複雜情勢以及國內各項挑戰,推動國政也沒有因為年節而稍有停止,但剛好適逢內閣改組,這部分確實是蔡總統當前非常重要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