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舟共濟 我續贈發電機助烏人民寒冬續命

  • 時間:2023-01-25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同舟共濟 我續贈發電機助烏人民寒冬續命
我國政府援贈烏克蘭第二批發電設備,烏國議員盧狄克(Kira Rudik,左)代表接收 (外交部提供)

為協助飽受戰火之苦的烏克蘭人民度過寒冬,我國政府援贈的第二批發電設備已運達當地,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烏克蘭共享自由、民主信念,以及堅定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強意志,兩國同樣站在抵擋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我國願發揮同舟共濟精神,即時送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溫暖關懷,在最需要的時刻,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我國政府去年12月緊急捐贈基輔市採購柴汽油發電機,第一批發電設備已於年初運抵基輔,由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親自接收,第二批則在兔年開春之際運達,由烏國議員盧狄克(Kira Rudik)代表接收,盧狄克感謝我國的援贈為烏克蘭人民在寒冬中續命。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將屆滿一年,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從戰爭爆發初始就緊急提供烏國27噸醫療物資,政府及民間並協力募贈近600噸人道物資及逾4,000萬美元賑濟款;去年底烏國電力及基礎設施連續遭俄軍砲火攻擊,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我國政府援贈首都基輔市及戰區前線哈爾科夫(Kharkiv)、米科萊夫(Mykolaiv)及赫爾松(Kherson)等4座城市政府採購發電及供暖設備。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姚金祥說:『(原音)我們是捐款100萬美元給基輔市購買柴汽油發電機,另外還有個計畫是針對前線的3個城市,我們計劃捐贈200萬美元也是協助他們購買發電機或重要民生用品。』

基輔市政府日前表示,這些發電機將用於關鍵基礎設施,以實現不斷電運轉,發電機並將用於抽水站,以在長期缺電情況下為市民提供飲用水,另將繼續增加配備發電機和其他必要設備的加熱點,以便人民充電和取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