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續代台電董座 曾文生:有好人選也樂見

  • 時間:2023-01-30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續代台電董座 曾文生:有好人選也樂見
台灣電力公司30日在台電大樓舉行新春團拜,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出席致詞。(圖:中央社)

內閣人事底定,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確定留任,至於曾文生代理台電董事長已將近11個月,他今天(30日)下午出席台電新春團拜時指出,是否繼續代理董事長一職由長官決定,且身為主管能源的次長,兩個職位都與台電有關,他會持續和台電同仁一同努力,如有適合的董座人選,他也樂見。

談到台電吸收國際能源漲幅導致虧損,去年台電帳上虧損新台幣2,675億元,今年送交立院審查的預算書上,預估今年虧損2,785億元,加起來破5千億,也讓曾文生坦言壓力很大,不想成為任內累積虧損最多的董事長,至於是否爭取電價調整來彌補虧損,他重申,會搜集各國作法、現況,將相關資訊及建議方案提交電價審議會參考,讓審議會做拍板,就目前來說,國際能源價格包括天然氣、燃煤現貨價格都已有趨緩,只是距離實際電價仍有一定程度的差距,未來也希望隨著全球減碳、能源使用合理化浪潮下,盼能透過電價合理化來引導台灣節能、用電更有效率。

曾文生還說,新任閣揆陳建仁才正要上任,許多事情後仍需要向新任院長報告後,才能對外說明。

針對今年供電,曾文生則強調,今年供電早在1年前就已經在盤點,因此包括核二2號機除役、大潭8號機工程等,都在掌握之中,尤其8號機會在今年夏天前接受調度,不管是今年夏天、全年供電都做了最好的安排,可確保穩定供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