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準總統願晤蔡總統 外交部:全力深化關係

  • 時間:2023-01-31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捷克準總統願晤蔡總統 外交部:全力深化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31日表示,只要有任何能深化台灣與捷克夥伴關係的作為,外交部都會全力以赴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日前跟蔡英文總統通話,表示捷克堅定站在民主體制同一邊,將加強與台灣發展各面向的合作關係,帕維爾在通話後還表示有意願與蔡總統會面,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31日)對此回應表示,只要有任何能深化台灣與捷克夥伴關係的作為,外交部都會全力以赴。

針對捷克準總統帕維爾有意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一事,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指出,任何能深化台、捷關係的作為,外交部都會全力努力,劉永健說:『(原音)1月28日選舉結果揭曉後,總統在第一時間有跟總統當選人帕維爾那邊致意,隔天也用親筆函致賀,昨天又有通話,相信我們捷克代表處跟當選人辦公室一定都有密切地聯繫。』

帕維爾曾任前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這次選舉以得票率58.32%勝出,將於3月初正式就職,成為捷克自1993年獨立後第四任總統。

此外,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正規畫訪問台灣,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表示,目前並未接獲麥卡錫訪台的相關消息;至於立法院長游錫堃訪美是否會與麥卡錫會晤一事,徐佑典指出,游錫堃的訪美行程沒有其他說明可以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