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澳聯合聲明挺台 外交部:展現堅定友我立場

  • 時間:2023-01-31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法澳聯合聲明挺台 外交部:展現堅定友我立場
針對法國與澳洲2+2部長會談後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31日表示高度歡迎並給予肯定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法國與澳洲2+2部長會談後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進一步強化挺台論述,外交部今天(31日)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給予肯定,認為此聯合聲明展現法、澳政府堅定友我立場,也突顯台海和平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乃至國際社會穩定繁榮不可或缺的一環。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娜(Catherine Colonna)、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30日在巴黎舉行2+2部長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法澳共同努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將深化與台灣關係,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不僅如此,法澳兩國在聲明中也呼籲不以威脅、不使用武力或強制手段,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聲明展現法、澳兩國堅定的友我立場,突顯台海和平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乃至國際社會穩定繁榮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深化合作關係,致力實現共同目標及願景。』

法國政府在2022年11月發布國家戰略報告,提及台海情勢以及中共軍力不斷現代化,威脅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同時重申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同年2月,法國政府發布新版印太戰略,也重申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強調台灣是全球供應鏈關鍵夥伴,歐盟將與台灣持續發展緊密的經貿投資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